镇宁县致富村:抗疫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12日17: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摘西红柿。
采摘西红柿。

“大伯,你家有哪个刚从外省打工回家过年没?我们来做个登记,测个体温,好让你们也放心。”从1月27日起,这几句话成了镇宁县六马镇致富村干部们的“每日叨唠”。

从村寨入户登记、防控宣传再到春耕备耕,每个关节都有村干部的身影。在村党支部书记卢丹的带动下,致富村35名党员和村民主动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服务队,齐心协力共筑阻断疫情的“防线”。

“我们是村干部,肯定要做好带头作用,关键时刻不能退缩。”卢丹说。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卢丹放弃陪伴小孩的时间,全身心领带党员群众奋战在村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他的丈夫罗明玉拿出自己的“私房钱”,采购了一批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等生活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你可别看卢书记年纪小,做事情来麻利得很。为了村里的平安,村干部们辛苦了。”村里的老干部对她纷纷竖起大拇指。

致富村是早熟蔬菜专业村,农户以种植早熟蔬菜和反季节蔬菜为主要经济来源。村“两委”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制定作物种植计划,做好春耕生产各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为全村的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截止目前,西红柿共销售了70余吨,种植蔬菜180余亩。(文/图 伍明秀)

早熟西红柿上市。
早熟西红柿上市。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