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募役镇:疫情不息 战斗不止

2020年02月12日17: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宁县募役镇的每一位抗疫战士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抗击疫情。卡点值守人员挨个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排查人员逐户逐人核实登记是否有外来人员及务工或就学返回人员动态情况,宣传小分队拿着喇叭向村组里的农户宣传防控知识,村医为重点返黔人员测量体温和观察身体情况,后勤工作人员为卡口值守人员派送物资……

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人,领导小组每日进行工作调度,每天奋战到凌晨2、3点已是工作常态。除了日常排查工作、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之外,还需要不断核实分析汇总数据情况,只为了更好地了解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情况。镇领导班子成员到联系村带队开展工作,与驻村干部一起走访核实重点人群,组建党员先锋队做好卡口值守,联系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带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不怕累,不怕苦,只怕辜负群众,我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负党、不负人民。”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梁江同志说到。

吴林红是沃田村的一名党员干部,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逐户宣传防控知识,“赶集、聚会、办酒会造成大家相互交叉感染,就像流感一个人生病另一个人感染就会跟着生病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待在家里才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每一次宣传,每见一个人,吴林红总不厌其烦地重复唠叨,为的就是让群众加强防范意识。村民吴发刚原计划在1月30日办结婚酒,听到村里每天喇叭喊、工作人员宣传,了解到人员聚集有交叉感染的风险,决定延期举办婚礼,截止目前,募役镇主动放弃办理酒席的群众约30户。

虽然道路布满荆棘,但真正的勇士敢于担当、永不言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胜利,最终走过寒冬遇见暖阳!感谢每一位努力者,致敬每一位付出者!(王 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