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小箐镇:党员群众戮力同心斗“疫魔”

2020年02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箐镇工作人员给过往车辆消毒。郭朝洪 摄
小箐镇工作人员给过往车辆消毒。郭朝洪 摄

按照县外也是外,镇外也是外,村外也是外,寨外也是外的要求,防止新冠肺炎输入。近段时间,在修文县小箐镇,县乡部门设置检疫检查劝返点,各个村寨设置检疫检查劝返点,村民也在自家门口设置劝返点自觉守家护院。党员群众联防联控,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进小箐镇,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重重关卡戒备森严。县、乡、村、组各级卡点党员群众共进退,众志成城落实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工作。在贵毕高等级公路小箐镇出口,疫情防控检查劝返点的“党员先锋队”旗帜迎风招展,来自县公安局、卫健局等部门及小箐镇、小箐村的党员干部20余人佩戴党徽和“共产党员”红袖标,风里雨里,不分昼夜在这里协同作战,对过往车辆、行人逐一进行盘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从外部流入境内。他们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对过往行人登记身份信息、进行体温监测。车辆没有修文县疫情防控通行证一律劝返;非本地人员或未带身份证明的人员一律劝返。

修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队长王龙说,设立这个检查卡点,将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盘查,对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对非本县籍车辆进行劝返,我们在这个卡点值守是24小时制,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争取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战。

除了县乡道路主要交通路口有县级疫情防控检查劝返点之外,小箐镇各个村也设置了劝返点。大兴村疫情检疫检查劝返点,是通往大兴、小坝等村的交通咽喉。近段时间,由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牵头,大兴村党支部、小坝村党支部在这里共同组建疫情防控检疫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大兴、小坝两个村的全体党员组织起来,分班次在劝返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决不让新冠肺炎疫情流入村寨。目前,当地已有不少普通群众加入到劝返点值守行列。

大兴村党支部书记周洪讲到,为了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党员和群众也付出了大量的辛苦,他们也积极地参与,还有一部分志愿者,向这个卡点捐献了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得到了大家积极的支持,现在这个卡点正常运行。

在修文县小箐镇,除了有县、乡、村各级部门、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劝返点值守,个别村寨的普通村民也自发组织起来,在自家门口设置劝返点自觉守家护院。在小坝村进村公路入口,就有30多名普通村民,他们自发组建“小坝村抗击病毒志愿队”,白天黑夜冒着严寒在这里坚守。他们一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对外来人、车进行劝返;一方面确保进出小坝村的道路畅通,一方面严防疫情流入村寨。

小坝村村民邓朝建说,刚开始我们只有18个人,18个志愿者,后来逐渐各个组的村民看到我们在这里以后,就给我们送东西,送吃的,他们也都自动来参加了。(姜继恒 郭朝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