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政协:同心同向同行 尽职尽责尽力

2020年02月12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阳县政协始终秉承“党委有号召、群众有需求、政协有行动”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系面广、智力密集的优势,深挖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潜力,切实把贵州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落实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战场和各个卡点上,书写出了同心防疫情的政协篇章。

我们都是守卡人

自省、市、县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做到了全面动员、全员参战的阻击疫情局面。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保了6个乡(镇、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2名副主席分别担任开阳高铁站和贵遵复线开阳南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妇联、团县委的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阻击疫情一线,参与各卡点值守工作。100余名县政协委员分别参与了县(乡)道疫情宣传点和车辆劝返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住一线、守卡点,尽管很多人已经10多天都没有与家人团聚了,但是他们依然决心用实际行动严严实实地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守护开阳这方净土。

我们都是网格员

为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走全,县政协领导经常性的进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为县城各小区的值守卡点协调争取各类应急物资,切实解除社区疫情防控的后顾之忧。县政协机关5名年过半百的专委会主任毅然决然地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发生的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号召,主动承担起了疫情防控进社区入户宣传工作,每天与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县城各个小区,入户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摸排、发放通行卡等工作,跑断了腿、磨破了嘴,有时甚至还不被居民理解,常常被拒之门外,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打退堂鼓。一些住在乡(镇、社区)的县政协委员有时下了卡点,来不及休息,就又要进村入户做疫情防控宣传和重点人群摸排工作,用“连轴转”的方式切实崩紧“内防扩散”这道弦,有效维持开阳县45万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不乱。

我们都是后勤部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疫情防控指令发出后,县政协积极协商各方,积极争取省、市政协和各民主党派的支持,调拨了医用口罩3000个,医用手套500双,及时补给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第一时间向188名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凝聚起全力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县政协常务委员、民营企业家黄胜全力扛起建设开阳应急定点医院备选点的责任,承诺参照国家建设火神山医院的速度和标准施工,从1月30日起,在计划的15天时间里每日组织150名工人夜以继日的施工,确保了开阳应急定点医院备选点如期投入使用。县政协常务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立月主动向武汉捐赠2000袋价值5万元的黄花菜产品。县政协常务委员曾暾頔,虽然生病在家休养,但是心系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从事商务工作的资源优势,多方联系医用生产企业,为开阳购买了一批批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有效缓解了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县政协常委李萍自疫情发生以来,日夜奋战在一线,切实肩负起全县医疗系统、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和疫情防控检查职责,用辛勤和汗水铸就坚实的疫情防控墙。县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李昌顺了解到道路交通防控卡点的工作、生活实际困难后,为卡点工作人员捐赠一次性雨衣、棉衣、棉被、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切实温暖了一线人员防控人员的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开阳县政协委员已累计捐款和捐赠口罩、雨衣、药品、粮油等物资折合人民币40余万元,切实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实际困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扬。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和尽头的战疫当中,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独的战斗,相信只要各方力量凝聚在一起,必将产生摧枯拉朽的伟大力量,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郑复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