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德凤:阻击疫魔 我们“战”在一起

2020年02月12日18: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小区开展宣传排查,帮扶群众监测体温。(德凤街道供图)
社区、小区开展宣传排查,帮扶群众监测体温。(德凤街道供图)

“贡院、民胜、罗寨社区人多,社情复杂,我去包保”“兰花园、三什江、羊角、勇寨点多面广难度也大,我来负责!”。疫情研判会上,德凤街道党工委书记龙永卓、办事处主任张德俊主动认领包保任务最重、困难最多的村(社区)。

德凤街道有农村、有城郊结合部、有繁华的城中商住区,点多面广,人员复杂,疫情防控异常艰辛,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摆面前的最大考验。

“取消春节放假,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摸排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不留死角……”1月24日(大年三十),德凤街道发出通知,取消春节放假,进入战时状态。街道97名干部,226名村组干部第一时间投入战“疫”,大家扭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夜以继日勇战“疫魔”。

“我在安监站工作,接人有经验,安排我去……”1月31日,明知到南站驻点接管重点人员工作辛苦,黄剑锋却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从那天起他每天工作十几小时,终于累倒住院。和黄剑锋一样,开泰社区主任张锡芳从去年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管括风下雨,没有下过一天“火线”,哪怕在“战疫”排查中摔成骶骨骨折,住进了医院心里却还在惦记着工作。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我们一刻不能停歇、一丝不能松懈,落实工作要快、快、快!。”疫情研审会上,县委常委、德凤街道党工委第一书记杨满英要求。

“要人要物尽管开口,我们穷尽办法给予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春雷在安排城区社区小区防空工作时说。

“站位要高、落实要快,措施要实,防控要细,打赢这一仗我们就是好样的……”县委书记周文锋到德凤街道看望慰问一线干部时,对县城疫情防控提出要求。

重视史无前例,责任重于泰山。1月25日,德凤街道发出抗击疫情党员冲锋陷阵在一线号召,25村(社区)党支部63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立下“军令状”,承诺要主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中小学校306名同志紧跟其后,“战”在一起,守护县城。

“你们往蚂蟥塘加油站方向排查,我们往城中方向走,这一带流动人口多,我们要一户都不放过”东关社区支书向吉祥和万福山社区支书石庆锋拉起各自的队伍,对社区结合部展开无死角排查。

宣传排查、劝导群众、设卡巡逻、做居家人员思想工作,连续6天5夜,大家累倒不说,睡着了又爬起,累计上门入户排查33376户,109875人,落实居家医学观察等相关措施1872人,拦截和检查外来车辆329辆,发放宣传资料152676份。落实“区块化”“五包一”“一对一”等工作措施,有序管控小区170余个,劝解红事延办、停办61起,白事简办13起,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最大限度挖掘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

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守城战”,德凤太多“无名英雄”战斗在各条战线上。他们“战”在一起,“逆行担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为名利、不计得失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石光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