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立足职能职责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2020年02月12日11:2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医科大学及时成立由校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制定下发《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试行)》,明确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督促全校各单位(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督促全校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全覆盖,确保各项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特殊身份”,医科大学纪委搭建起了由校纪委、纪委委员、附属医院纪委、基层纪检员参与的“四级助推”联动模式,明确责任分工、精准开展监督,重点督促疫情综合协调、教育教学、医疗救治、校园管控等,坚决做到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同时,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印发了《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纪律、定规矩、明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项督查,形成工作记录台账,梳理存在问题。同时,树立正确执纪执法导向,精准处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旗帜鲜明鼓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

“我们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监督员’,在对被监督单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又与各级各部门一道,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贵州医科大学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