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提前谋划保供复产

2020年02月12日11:26  
 

随着立春时节的到来,贵安新区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生产,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恢复产能,抓好冬春季生猪生产、蔬菜生产、食用菌生产和蔬菜保供,加快备耕和恢复农业生产。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开始做好春耕备耕,加快恢复蔬菜种植。”贵安新区农林水务局农业处负责人何岩介绍,新区正围绕各乡镇特色产业,推动以辣椒、西红柿、小白菜、莲花白等品种为主导的蔬菜基地的生产,同时加快恢复食用菌和生猪生产。

“农业生产,农资供应保障是关键。”何岩告诉记者,新区各乡镇目前重点针对种子(苗)、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量和调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谋划、提前安排,保障蔬菜、食用菌等农产品的种植。

确保强化生产指导,新区对规模化蔬菜生产基地开展指导和服务,指导企业和合作社统筹安排好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丰富品种类型。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保障蔬菜均衡供应。并安排技术人员科学指导菜农加强蔬菜种植和管理,实施病虫害防控,增加新鲜蔬菜产量。

新区在生产管理上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绿色栽培技术,严厉打击使用禁限用农药及非法添加物及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的行为。同时,加强对上市蔬菜产品的抽查检测,重点对蔬菜、食用菌、猪肉、禽肉、鸡蛋等保供农产品进行监测,全面推进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我们要求各乡镇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每日对养殖场进行监测和排查,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快速反应、严格处理、减少损失。”何岩说,我们还严格督促畜禽养殖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严格落实消毒灭源和人员防护措施。(贵安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