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大坪街道:打好疫情“阻击战” 抓好后方“生产线”

2020年02月12日12: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在务川自治县大坪街道三坑村、甘禾社区烤烟育苗大棚基地、大坪社区山茶组猕猴桃基地,依稀可以看见农户带着口罩、弯着腰不停忙碌的身影。

据悉,大坪街道2020年烤烟任务数是85万斤,虽遇疫情突袭,但烤烟工作开展落实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目前已有130户烟农签定种植合同,种植面积3830亩;三坑村和甘禾社区已完成2个育苗床,共计33210个烤烟育苗飘浮盘。大坪社区山茶组100亩11000株翠玉猕猴桃示范基地是社区党组织牵头,从湖南引进种植。

入春以来,虽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但为了不耽误农时,干部和群众分工明细,干部在一线打好疫情“阻击战”,群众在后方抓好“生产线”,构建起了一副和谐的画卷。(王敏娜)

大坪社区山茶组农户正忙着对猕猴桃开展春季管护。大坪社区干部胡素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