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党员干部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防护墙”

2020年02月12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凌晨4点停车,没有宾馆,放下靠背就睡。”这是2月10日凌晨4点,镇宁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勤及物资保供组组员陈雨婷外出采购防疫物资路上,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的话。自1月24日贵州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镇宁自治县无数党员同志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信念在病毒和群众之间筑起了坚实的防护墙。

陈雨婷,县人民政府事业编制工作人员,90后的小姑娘,2015年参加工作。作为后勤及物资保供组的同志,负责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对于口罩、酒精、帐篷、消毒液、一次性手套、额温枪库存多少,哪个卡点需要多少,哪个渠道购买更快到货样样记在心中。为了供应物资统筹、分派、采买,天天都在连轴转。说起工作累不累,小姑娘说道:“我们物资保供组在后方,哪有前线辛苦和危险,多找到几百个口罩,就够我们高兴半天,这样前线卡点值守的同志就安全一点。作为党员,这是责任。”

燕玉良,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退休干部,今年55岁了,在听说自己居住的单位职工自筹建设居住的小区需要设立值守卡点时,他主动站出来说:“我是单位离退休党支部的书记,我们小区有党员10多个,这个任务交给我,我组织大家把值守工作搞起来。”2月5日,原劳动局小区防控卡点建起了临时党支部,组织小区党员采取轮班制进行24小时值守,对小区人员进一步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发放出入证,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因为值守,晚上就住在小区门口临时搭起的简易帐篷里,问道冷不冷,燕伯说:“不冷,不冷,政府统一配发的棉被、帐篷,还有小区邻居家里提供的小太阳,热和得很。”

孙志涛,镇宁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今年29岁,从大年初三就在收费站防控卡点值守,每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累了就和值守的4名同志轮着休息。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对本县回城车辆进行登记排查、 测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说起十几天没回家的事,孙志涛说:“年轻,没成家,父母都在镇宁,没回家也没事,我们在外值守,他们才可以安心在家。”问到在一线工作,面对疫情怕不怕,孙志涛笑着说:“怕什么,我们都学习过防疫知识,值守时口罩、手套都是防护到位,也勤洗手。而且我一个年轻小伙,还是警察,更是党员,有危险更要上。”

郑维奇,县卫生健康局一级科员,今年26岁,从1月22日起10多天来一直在岗位坚守,每天要接打一两百个电话。每天面对电脑工作超过10个小时,从各乡镇卫生院、派出所、公安局收集需要送疾控中心开展核酸筛查的人员数据信息,从各定点医院、集中隔离中心、外省来黔人员集中留置观察点收集发热门诊数据。说到工作,小伙子说:“会累会烦躁,可是看着因为收集到的数据能作为防控小组下发通知的重要参考因素,能进一步抓好县里面的防疫工作,心里就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这些一个个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是千千万万个党员中的一员,是全县党员同志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缩影,是党员的信念在支撑着他们奋勇向前,是肩头的责任让他们临危不惧。正是他们的坚守、奋战,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强堡垒。(严 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