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育苗基地来了产业医护“双导师”

2020年02月12日09:22  来源:贵州日报
 

“王世仙,把口罩给大家发一下,浅色面朝里,蓝色面朝外,有金属边的朝上。曾建群,多拿几瓶消毒液过来,先把场地消毒,再给大家消毒。”在正安县桴焉镇四联村烤烟育苗基地,新时代乡村青年农民学校导师骆显伟和工人们忙碌着育苗前期准备工作。

“大家一定戴好口罩,工作期间不能挨在一起,不能摆龙门阵,相互之间要间隔3米以上,请大家务必遵守。”骆显伟反复叮嘱育苗工人们。

骆显伟是四联村有名的种烟能手,也是一名“新青校”村级产业导师,他负责联系指导群众烤烟育苗、移栽、烟地管理以及烘烤。

疫情要防控,但农时也误不得,现在正是烤烟育苗的黄金季节。和往年不同,今年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必须确保全程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通风措施。棚里没有了热火朝天,没有了欢声笑语,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规范程序开展育苗工作。

现在,骆显伟的担子又多了一重,不单只是“新青校”产业导师,还担任起了育苗基地“医护导师”,在指导烤烟育苗的同时负责育苗工人的健康管理和监测。

“经过镇卫生院专业培训,每天开工前我都会给工人们测体温,发口罩,叮嘱他们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来工作。”骆显伟说。

烤烟产业一直是桴焉镇的产业支柱,也是群众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从2月5日开始,每天大概有10人在基地育苗,3天共育苗28000余盘,保障了辖区内95户烟农2600亩烟地的供苗。”四联村党支部书记旺国松说,育苗基地烤烟育苗工作已基本结束。

下一步,该镇将着力抓早春蔬菜、方竹、茶叶的播种以及养殖业发展,全力做好种子、种苗、化肥、农药等供应,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齐推进。”桴焉镇镇党委书记骆国勇说。(杨伦丽 李跃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