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志愿者坚守卡点。白云区团委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白云区委立即行动,组织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组建了2支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共有151人的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少出门、多居家、网络拜年乐大家。”“疫点返乡回到家,居家观察14天。”……34岁的云都居委会团支部书记田维静,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带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俊发城小区挨家挨户进行人员摸底排查走访。在白云区,像她一样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的共青团青年志愿者不在少数。从春节期间接到街道办通知开始,龚家寨街道办事处铝兴居委会青年志愿者丁玲在第一时间到岗位上参加防疫工作,向居民宣传如何预防疫情,发放宣传资料,排查辖区内从湖北省回来人员,对辖区内武汉返回人员密切观察,主动为他们每天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有无异常,并做好相关记录,这已经是丁玲每天的“家常便饭”了。她希望在自己的工作中发挥出对防疫工作最有效的作用。

这次突发的疫情对于麦架镇团委副书记方丽梅来说,显得那么特别,原本再过半个多月就要结婚的她,因为疫情的严峻、工作的需要,她和自己的爱人第一时间推迟婚礼,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说:“自己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自己很开心。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共抗疫情,每一个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一定能冲破阴霾,战胜疫情!”

同样,因为这次突发肺炎疫情而推迟婚期的还有都拉乡团委副书记钱龙,原本定于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他,由于疫情的严峻,他被困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老家。他第一时间推迟婚礼,并及时向当地村委会和乡政府申请,加入到当地的抗击疫情战役中。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团干,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力量虽小总有意义。”他认为,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共抗疫情,每一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白云区广大团员以“随时待命,随时参战”的状态,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凝聚青年力量,共同扛起这场战“疫”的青春担当。(白云区团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