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雨朵镇:踊跃捐款献爱心 同心协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11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3日,黔西县雨朵镇大海子卡口,守护和消毒人员吃上爱心餐。 周训超 摄
2月3日,黔西县雨朵镇大海子卡口,守护和消毒人员吃上爱心餐。 周训超 摄

2月9日上午,在贵州省黔西县雨朵镇13个社区的微信管理群,正在进行着一场自发的爱心捐助活动,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乡亲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温度!

据了解,这次爱心捐款活动是雨朵镇群众自发组织起来的。“当前,全镇上下正在大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来势汹涌的时刻,我们雨朵镇群众要发挥爱家乡、爱祖国带头作用,自发组织捐款活动,助力家乡抗击疫情。”这是雨朵镇雷家寨村王得华说的。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看到镇村干部日夜值守在抗疫一线,我们群众也想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雨朵镇雨朵社区的张安娟如是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雨朵镇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雨朵镇中学门卫人员,把自己每月1500元的工资,买水送到卡点。福利康企业为30个卡点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30箱。

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近日来,黔西县雨朵镇广大热心企业、社会人士、党员、贫困户等纷纷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队伍中,除捐款外,他们有物出物、有力出力,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诠释着互帮互助的真正涵义,用一颗颗炽热的爱心温暖了肆意的寒冬。

据统计,截止笔者发稿前,黔西县雨朵镇13个社区捐现金10余万元,棉被、食品等折合现金1.5万元。(范美素 周训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