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工青妇组织”发挥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当好“三大员”

2020年02月11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关岭自治县坚持党建带群团,支持鼓励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妇女群众的优势,立足职能职责,当好“三大员”,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群团力量。

当好“服务员”,壮大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集结各方力量,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总工会迅速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坚守岗位、坚守阵地、坚守职责,积极加入防控队伍。团县委及时组织在关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小分队,严格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深入各村(居、社区)开展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应急服务。县妇联鼓励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和妇联组织成员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性“巾帼”精神,坚守岗位职责,团结带领群众开展疫情排查和宣传动员。目前,各级“工青妇组织”共组织6684人次到防控一线开展服务824次。

当好“联络员”,关爱防控干部。在防控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筹集资金、大力组织和发动社会爱心人事为全县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和贡献力量。县妇联协调联动爱心企业为防控一线干部捐赠防护口罩1000个,并深入疫情防控卡点关心慰问值守干部;县总工会多方协调联系,购买1600个防护口罩捐赠到防控一线,到县人民医院关心慰问医护人员,发放慰问金5000元,深入20个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值守干部20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价值10000余元。

当好“宣传员”,传递防控能量。为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加入防控工作队伍,“工青妇组织”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平台发布倡议书、公开信等宣传资料,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志愿者和妇女干部群众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大力选树干部群众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凝聚干部群众共同抗“疫”的攻坚合力。目前共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100余次,推送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最美“警医家庭”、“巾帼逆行者”等4人(个)。(何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