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快速推进医疗卫生用品和消毒剂(液)生产项目

2020年02月11日0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刻,镇宁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在省、市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将新建口罩生产线事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面对当前时间紧、医疗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镇宁县不等不靠,加快医疗物资生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及一线防控人员的口罩需求,结合实际情况,盘活产业园区现有厂房,经过多次研究和对接,安顺馨思雅妇幼用品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镇宁医疗卫生用品和消毒剂(液)生产项目。建设钢结构标准化厂房3200㎡;无尘、无菌化车间500㎡;安装全伺服医用口罩生产线两条、消毒剂生产线一条、洗手液生产线一条及相关生产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医用口罩1亿个,防尘口罩5000万个,消毒剂6万件,洗手液30万件。目前,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正在争分夺秒的解决项目投产前的一系列问题,全力为项目的开工做好服务和协调。

日前,该项目生产设备及原料采购已经预定,厂房装修、手续办理也在同步进行中,仅仅几天的时间就快速解决了口罩生产所需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厂房车间改造、设备采购、原辅材料订购、资金保障等。

下一步,镇宁县将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倒排工期,全力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的保障。(肖支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