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建行各级机构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分行力挺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贵州省分行多渠道搜集整理省内医疗用品生产企业、口罩制造商名单,精准对接融资需求;截至2月10日,已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510万元,涵盖省内医院、药房、医药公司、防疫物资采购及供应商企业等,其中省内首笔疫情防控网络供应链贷款1000万元。

结合“特殊的日子,建行惠懂你与您同行”活动, 1月25日至2月10日期间通过“惠懂你”APP为5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9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客户支付防疫医药物资款资金需求。

同时,贵州分行积极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续贷、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宽限期等服务。截止2月10日,已为三家小微企业办理抵押快贷年审续贷业务共1270万元,为32户小微企业客户延长了贷款还款宽限期,涉及到期还款金额3624万元。

贵州建融家园引入微医 服务租客抗击疫情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省分行住房租赁中心在贵州建融家园APP首页引入 “微医”专栏,为全省200多家建融家园入住企业,房屋中介和几十万建融家园用户搭建“微医”桥梁,通过点击微医页面链接后,可在线进行诊疗、领取知识宝库、实时查询疫情动态信息及个人疫情防护措等功能服务,足不出户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可进行同程查询,查看同行人中有无潜在疫情传播者,提供确诊患者火车、航班信息;汇聚疫情爆发后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建行相关措施,累计已近200篇;还可线上开展防疫公开课,为建融家园用户获取防疫知识“充电”;建立直播入口,可查看最新直播情况。

京瑞支行与贵州省红十字会完成聚合捐款签约

贵阳京瑞支行第一时间组成应急服务团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和慈善机构的金融服务。2月10日,贵阳京瑞支行成功与贵州省红十字会完成聚合捐款签约并成功测试首笔捐款。在前期了解到客户对慈善捐赠渠道单一等痛点后,贵阳京瑞支行积极为贵州省红十字会做好金融服务,成功签约并通过建行龙支付渠道捐款测试成功,成功解决了贵州省红十字会“收款渠道单一,手工对账麻烦,信息滞后“等难点。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红十字会通过建行柜面绿色服务渠道向武汉红十字会及省内防疫资金拨款共计1426万元。

桐梓支行为战疫一线捐赠物资

遵义桐梓支行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多次利用防疫绿色通道信贷支持、营业厅堂微沙龙宣传、劳动者港湾服务等方式为社会大众提供战“疫”支持。近日,支行发现县城一线“守卡点”的同志有时因疫情摸排繁忙而来不及回家吃饭,喝不上一口水。随即便迅速组织员工自愿捐款为其购买方便物资。“因为有大家共同守护,我们心里才更踏实!”“100元!”“200元!”支行员工纷纷表示义不容辞,短短两个小时,支行便捐款3200元,全部用于为桐梓县交警大队和综合执法大队战疫一线的同志购买方便面及饮用水等生活物资

安心食材建行APP线上预订服务正式开通

2月10日,安心食材建行APP线上预订服务正式开通,贵阳广大市民终于实现了足不出户新鲜食材送到家的安全便利。

随着贵阳市疫情防控力度的不断加大,线上采购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首选。贵阳城北支行以新金融理念拓展思路,筛选辖内优质生鲜商户花木春天,依托手机银行推出了安心食材线上预订、配送到户服务,大力推出符合大众口味的猪肉、鸡肉、鸡蛋、白菜、西红柿、水饺等食材。同时,每位配送员上岗前都需先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手部消毒,每份外卖均配有信息追踪卡及外卖安心卡,配送时与客户始终保持至少一米以上的距离,真正做到安心送、放心吃、无接触。

花溪支行裕农通公众号新增1900个关注用户

为加快裕农通公众号推广和防疫工作,花溪支行紧密联系贵安卫计局、乡镇领导、村支书和裕农通业主,运用建行裕农通渠道优势,协助农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1日,裕农通公众号新增1900个关注用户,助力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同时,花溪支行在辖内裕农通业主群中进行疫情信息通报,每日转发“建行大学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课”,引导业主及农户积极关注“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及裕农通APP开设的“疫情防控”专栏 ,关注疫情防控知识。并建议村医业主在农户群里开展线上咨询。

京瑞支行携手医院抗击疫情

医院是抗击疫情主战场,也是保供的重中之重。京瑞支行积极响应总行的“十项举措”,为“最美逆行者”送去保障和守护。2月10日,京瑞支行来到贵阳中医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慰问。疫情期间,京瑞支行将全力支持中医二附院的信贷需求,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足额满足信贷规模,执行优惠利率;并进一步配合二附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服务及相关应急保障措施。会后,京瑞支行赠与该院一线人员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稀缺物品。院方对建行长期支持医院建设表示高度认同。

聚合支付 让捐赠更简单

2月7日,六盘水市分行在得知六盘水市红十字会需要开通线上募捐二维码,以便公众捐款后,立即组织正在休假中的员工,上门办理聚合支付二维码申请事宜。与时间赛跑,让爱心传递,六盘水市分行营业室20分钟成功完成所有系统提交,成为全省第三家成功为红十字搭建“线上”捐款渠道的分行。2月11日, 六盘水市红十字会“线上”捐赠渠道正式启用,将结束现金收取捐款、面对面接触各类人员的传统模式,为抗击疫情、募捐爱心开辟了新通道。 (建设银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