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到水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及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年02月11日09:52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刚深入水城县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一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脱贫攻坚、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决策部署,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各项任务,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抓实抓细春耕生产,有效推动复工复产,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来到水城县尖山街道尖山村便民服务站,李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小区封闭式管理和卡点排查检测等情况。“五类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没有?”“外来人员14天隔离观察措施怎么落实的?”“有没有发现发热人员?”……他叮嘱大家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要继续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将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发动起来,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稳防稳控,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水城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刚走进超市详细询问粮油食品和日常用品供应等情况,与前来购物的搬迁群众亲切交流,得知货品储备充足,还供应平价猪肉后,他说,要围绕“五个体系”,建好“两个社区”,帮助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实现就业,做好生活物资保供,落实好小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引导搬迁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让安置点不仅成为群众生活的家园,也应成为群众精神的家园。

来到水城县董地街道中坝村温氏养猪场,李刚在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生猪存栏和扩建项目推进情况后说,生猪稳产保供和稳定猪肉价格,事关民生、事关大局。要坚持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扩大生猪生产,提高市场供给能力,实现食品安全、环保安全和防疫安全有机统一,带动更多利益联结的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检查和调研中李刚强调,要按照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动态确保五类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纵深推进产业革命,用好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抓实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凉都三宝”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组织群众就地进入农业园区务工,实现用工保障和农民增收双促进。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围绕“五个体系”深入推进“两个社区”建设,狠抓脱贫领域问题治理,确保脱贫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宣传好、落实好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工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严格兑现专项资金支持、技能培训补贴等激励政策,千方百计、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放下包袱渡难关。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和水城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李 佳)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