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忙撸起袖子干

2020年02月11日13: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月2日就复工生产了,我们部门负责检测车间生产出来的药品包装是否达标。”和同事们对药品包装膜进行热封剥离测试和微生物检测实验的四川中金医药包装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检验员吴莲说,“平时我们部门是10多个人上班,这个特殊时期实行错峰上下班。”

该公司生产制造部经理王晖说:“此次复产的50余名工人都是长期定居本市人员,公司前期对这些员工已进行了排查,近期均没有接触湖北籍和从湖北来的人员,均无咳嗽、发热等症状。”据介绍,该公司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保障人员安全。

四川中金医药包装有限公司正在为各大药厂加紧生产抗病毒丸、金蒿解热颗粒、盐酸莫西沙西片等药品的包装材料,目前每天产能9吨,约为全部产能的60%,预计3月10日左右可以恢复全部产能。

与此同时,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四川文传物流有限公司西南仓储服务中心,已通过复工的验收。

该公司总经理刘永斌介绍,“四川省的教材从我们的教材库分发到各地。现在复工就是为了完成‘课前到书’的任务,保证中小学开学时能及时用上新课本。”

刘永斌说,正式复工后,仓储服务中心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护方案,工人进园区大门时进行体温检测,进入仓区项目组再次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勇告诉记者,成都的工业企业如果要开工,需要经过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卫生行业部门的指导和确认,符合要求的才能有序恢复生产。

“目前成都已有7家口罩厂恢复生产,能陆续释放日产能36万只。”陈志勇介绍,这些工厂正在满负荷生产。从1月22日至今,成都已生产超过570余万只口罩。

2月3日,记者从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获悉,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该市12家工业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生产。

四川恒创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喻勇德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生产口罩厂家所需要的纤维材料。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订单骤增,春节期间一直没有停工。为了保障各地客户尤其是武汉客户的原材料需求,我们目前每天有150名一线工人三班倒加紧生产,每天产量4到5吨。”

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经济开发区横山桥镇的辉爵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门口,一辆辆卡车满载门窗材料,发往湖北武汉。

“亏本也要干,我们更看重的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该公司负责人钱志刚自豪地说,“我们生产的箱式房屋门窗,全部用于援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

除夕夜,钱志刚接到通知,武汉临时隔离医疗医院需要4000至5000间房屋的门窗材料。农历正月初一,他迅速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生产;正月初二,首批产品分5辆车陆续发往武汉。

据介绍,听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后,工人们都铆足了劲,每天工作16个小时,每天生产约300间房屋的门窗并继续运往武汉。

“工人加班,要按照春节期间加班的3倍工资结算;运费是平时的3倍,而且所有产品均以低于市场价15%的价格供给武汉。算下来,这完全是亏本买卖,但能够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一点贡献,我们觉得挺光荣!”钱志刚说。

该镇另一家企业常州市三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支援武汉,也是开足马力。

“小年夜,一家生产耳温枪、额温枪等产品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向我们求助,这家企业很多产品的线束一直由我们供应。对方请求我们提前开工、尽快供货,一起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产品。”公司负责人刘建兴说。

除夕,三叶电子公司紧急召回在常州的工人,每天早上7时30分开工,一直到晚上9时才收工。

特殊时期,该企业面临上游原材料短缺和人工成本提高等问题,但刘建兴坚持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供货,“肯定会亏,但亏本也要做,我们愿为支援武汉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杨海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