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党员奋勇争先 投身战“疫”前线

2020年02月11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面前,来自铜仁市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员迎难而上,勇当先锋,第一时间报名到“五城联创”帮联网格包保的责任区,配合社区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当好“宣传员”和“守门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共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接到单位通知,党员干部志愿者要深入到社区协助抗击疫情时,我就积极响应。来到社区卡点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我发现,社区的防疫工作繁重,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我还是会竭尽全力,在防疫一线,发挥出我是一名党员的精神!”正在登记进出人员情况的市就业局甘馨芳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重点在社区,难点也在社区。”石明跃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理应冲在前面,2月6日接到通知后,他就到责任社区报到,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铜仁市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五城联创”市直单位包保小区责任制有机结合,明确由“五城联创”包保小区责任单位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党员干部到包保小区责任单位负责小区协助各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

在各社区卡点,疫情排查、监测体温、来访人员、车辆记录等各种工作正在进行着。

“你好,同志,你去那里?现在是特殊时期,进出小区请登记,同时要尽量少走动、戴好口罩,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在西外环8-2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市财政局工作人员石明跃正在开展登记工作。对于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他均认真地进行询问及登记等工作,以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守防“疫”岗位。

“我们会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排查每一个过往的车辆,并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截至目前,已经对300余人进行了监测体温,检查车辆60余辆。”正在给居民监测体温的甘馨芳告诉记者。

同时,还定期组织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扫、组织一次健康卫生宣传、协助一次社区疫情排查、开展一次入户监测体温、收集一批基层民情民意“五个一”活动,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我们到市中街道枇杷湾二期廉租房包保小区开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地面杂草,对乱堆乱放物品等进行了整理,清除蚊蝇孳生地,发放和张贴《关于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等宣传防疫知识,提示居民取消走亲访友、互相拜年等串门走访活动,劝导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参加聚会不走亲访友,保持健康的个人卫生习惯。”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吴晓燕说,同时配合社区开展上门填写入户登记表、体温测量,有效掌握责任区家庭人员信息、流动人员流出流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铜仁市利用五城联创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包保责任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让市民真正享受到“五城联创”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同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曾丽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