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金融服务畅通

2020年02月10日18: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2月10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确保金融服务畅通,支持地方疫情防控,助力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为做好“早预防、早部署”工作,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了疫情群防群控二十五条措施,因地制宜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领导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带班制度,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为支行网点送去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为每位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去关心和慰问。

为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六盘水市分行协调各方资源,为各营业网点备好备足各类防疫物资,除积极通过电商平台采购物资外,很多员工不计个人得失,通过个人关系寻求物资。其中,六盘水分行业务部的杜莉在生病期间通过个人资源购买了11件大瓶装酒精,风险管理部肖凡请朋友代为购买了50斤84消毒液等等。此外,六盘水分行还结合实际实行弹性工作制,妥善安排错峰上班和远程办公。

“线上线下”结合,确保金融服务平稳运行

为维持好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秩序,六盘水市分行对辖内各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调整,做好轮班值守,以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稳定运行。同时对营业网点统一配备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用品,以及红外线体温测试仪,所有人员通过体温测试正常后上岗并佩戴口罩,每日定时对营业场所、用品用具、自助机具、回笼后现金等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通过体温测试,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此外,为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六盘水市分行积极引导客户优先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金融业务,并充分利用“邮储食堂”等线上客户服务平台,做好客户远程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做好金融纾困工作

六盘水市分行加强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企业的金融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医院、药店等防疫企业贷款在执行优惠利率的基础上再下调50个基点,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或延迟复工影响的企业,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涉及新型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进行审查审批,提高授信审查审批效率。目前已为因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11笔,金额2600万元;待处理9笔,金额6700万元。

同时,六盘水市分行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迅速高效资金汇划服务,确保各级疫情防控救治资金及时拨付,1月23日至2月4日,已为六盘水市医保局、六枝特区及盘州市医保局等划转疫情防控资金1600万元。

此外,六盘水市分行还实施送温暖工程,发起了“面对国旗靠前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公益捐赠活动,将捐赠所得金额28980元,统一捐赠至六盘水市红十字会。同时辖内六枝特区支行联合人行六枝特区支行到六枝特区唯一一家定点救治医院——六枝特区人民医院送上诚挚的慰问,为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去牛奶、面包、水果等物资;钟山西路支行和市分行团委共同到市公交公司送去了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速食锅等生活物资;钟山中路支行到八一社区的商户、小区住户的驻点人员送去泡面、牛奶;荷城东路支行为荷城社区杨柳街道官厅居委会工作人员送上防疫物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运营保障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宇 许帅)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