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组织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9日,经贵阳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为加强城市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 立即到街道社区报到,就近就便参与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节后返程高峰到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任务越发繁重,防控资源相对缺乏,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贵阳市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党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主动亮身份、挺在前,立即到街道社区报到,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参与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服从街道社区的统一调配安排,积极配合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排查,参与人员排查、卡点值守、日常巡逻、环境整治和老弱病残群体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和榜样作用,联动社会力量,撬动民间资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协调解决急需紧缺的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贵阳市从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采取组织推荐、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选派301名干部,组成60支“筑城抗‘疫’志愿攻坚队”,按就近就便原则分配到6个城区的60个街道参与疫情防控。从到街道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之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选派党员干部不承担原单位工作。每支“筑城抗‘疫’志愿攻坚队”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在所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管理下,重点安排到居民小区、楼栋院落开展人员排查、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等工作,同步落实宣传引导、现场督导等任务。“筑城抗‘疫’志愿攻坚队”开展工作期间,由派出单位提供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并按相关规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经费。

据介绍,贵阳市还要求全市各街道党工委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主动联系驻地单位,全力做好辖区内办公场所的消杀管理和人员身体的跟踪检测;要增强老旧小区的防控力量,严格做好居民健康检查和信息登记,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注重在疫情防控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疫情防控与送温暖、送健康知识等结合起来,做好孤寡老人、儿童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对生活困难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等做好相应服务保障。

同时,要求各区(市、县)党委政府要对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乡镇(街道)、社区和村(居)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相应安排,并抓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实现全覆盖。( 衣琼)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