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断桥镇纳建村:党员群众组成“抗疫先锋队”

2020年02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断桥镇纳建村党员及群众志愿组成了一支“抗疫先锋队”,筑起一道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40名“抗疫”先锋队队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断桥镇纳建村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排查进出卡点的车辆和人员,劝阻群众走亲访友,严防死守抗疫防线。

断桥镇纳建村抗疫先锋队队员梁昌学:“每天晚上我们都在卡点值守,24小时不间断,值守没有工资,因为我是志愿者,也是共产党员,响应政府的号召,当前疫情比较严重,我每天都用喇叭在宣传,劝导大家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到处乱窜,天天呆在家里。”

纳建村抗疫先锋队除了3名村干部,其余均是村里的老党员和普通群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村支两委的号召下,短短几天就组建了一支40人的先锋队,大家不计报酬、不辞辛劳,用脚步丈量土地,穿梭于村寨之间,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更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跟随家人回到纳建村老家过年的姚国元老人就是其中一位。

老党员姚国元:“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虽然没有在村里住,毕竟是个老党员,69年入党的,回来看到新党员、村干部都很认真,也很感动,我也积极参与大家严防死守,不让疫情进纳建村。 ”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纳建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主动谋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划分到各个自然寨组建“抗疫先锋队”,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断桥镇纳建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指挥长刘昌福:“我们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就是在工作当中,协助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组,把疫情防控的宣传,把相关规定不折不扣的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深入人心,让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参与,作为党员先锋队,下一步工作中一定要引领好群众,来继续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曹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