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渝萍战地日记之元宵

2020年02月10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渝萍。平坝区委宣传部提供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渝萍。平坝区委宣传部提供

2020年2月8日晚 元宵 武汉

今年的元宵节,真的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日子,今天是来到武汉后的第五天,今天一点,我们就踏上了去医院的公交车,大家一路欢声笑语,相互打气,很快我们就到了,大家急忙下车,非常熟练的穿上防护服,是我这辈子穿过最美丽的衣服。进入病区,工作近四日,当看着新增肺炎的确诊人数不断上升,使我心痛。但是国家的强大后盾,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及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断付出,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工作中,不少患者见到我们都兴奋地感激道“你们的到来,是我们这个严寒冬日的希望,虽然我们不能与家人共享团聚时刻,但你也牺牲了与家人共聚的时光,响应国家号召,来支援我们,感谢你,你们贵州的姑娘。”那一刻,我明白了被人需要是一种多么幸福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我们广大医护人员抗疫路上前进的动力,另外一个大爷还提议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不如我们拍一个小视频吧,我说好呀,我来给你们打打气,祝愿你们早日康复!一个热情的大哥马上拿起手机给我们录下了一个简单却让人终身难忘的视频,还说等我下班后他发给我,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温暖,顿时热泪盈眶!

立春已过,很多朋友早已开始策划赏樱之旅,武大樱花一定会在行程单中,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武汉少了欢声笑语和车水马龙,待到明年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相约武汉,去武大淋一场浪漫的樱花雨,在江滩边放风筝,找寻童年的感觉,逛一逛两层的长江大桥,感受火车在脚底下飞驰的刺激,邂逅武汉最美的建筑,铭记黄鹤楼之外的武汉,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没有一个冬天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明年春天,我们去武大看樱花吃热干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周渝萍 章如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