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江县: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2020年02月10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8日,麻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居超到龙山镇河坝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罗文刚 摄
2月8日,麻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居超到龙山镇河坝村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罗文刚 摄

疫情发生以来,麻江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优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锤炼过硬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组织引领,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作战体系。成立“麻江县委组织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组工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实行“一天一调度一报告”,扎实做好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来,全体组工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请战“战疫”一线,并组建疫情联控先锋队,21名组工干部参与县高速出口等人口密集、车流量大的防控一线卡点执勤,5名组工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全体组工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示了组工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突出政治功能,构筑干群联防群控坚强壁垒。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利用“田园麻江”、“麻江组工”微信公众号、组工干部工作群等,发布《致全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工作人员进行看望慰问,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建立“责任包保”机制、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岗”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积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县共组建党员先锋队120余支,党员先锋岗180余个,2332名党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党群联防、干群防控的坚强壁垒。

树立鲜明导向,加强抗疫一线干部队伍锤炼。坚持阻击战打到哪里,哪里最艰险,组织部门对干部考察识别就跟进到哪。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带队每天到各级各部门、各卡点、防控宣传点等开展督办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政治纪律和战时纪律,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储备到后备干部库;对不顾大局、失职渎职的干部,将进行追责问责。同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事迹,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全县在医疗、疫情防控宣传、交通道口往返人员排查等防控一线,麻江县建立临时党支部12个,922名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及时吸收5名预备党员,8人在防控一线提交入党申请书;16名干部因工作不力被问责。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人才恪尽职守,挺身而出,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智慧凝聚力量,尽锐出战抗击疫情。目前,135名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病例确诊、隔离防护、疾病诊治等一线岗位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罗文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