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克时艰 建行抗“疫”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分行“雷霆速度”支持疫情防控

安顺分行认真落实总行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把疫情时期做好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2月4日,安顺分行为安顺市某大型药企成功审批授信4亿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主动走访和沟通,了解到安顺市某大型药企作为工信部和贵州省抗击疫情重点生产企业,2020年1月29日已全面提前复工复产。因当前针对新冠肺炎治疗暂无明确药品,但市场对抗流感药品需求量大幅增加。该企业生产规模大、生产能力强,公司为保证抗流感药品市场供应稳定,流动资金需求增大。安顺分行立即展开行动,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优化业务流程,保证审批速度,从2月3日受理申报材料至2月4日签发审批批复仅用时1.5天,为客户成功审批授信额度4亿元,现已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进一步展现了金融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的“建行速度”。

黔东南分行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战“疫”保驾护航

黔东南州府路支行主要对接州级预算单位财政授权业务的,积极协同财政调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资金277笔,第一时间为州疾控制中心、州卫健局和州机关事务局免费汇划资金到位,主要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护目镜、乳胶手套等防疫用品,累计金额1235.5万元。缪力同心勇担当,阻击战‘疫’克时艰,州府路支行高质量超暖心的金融服务得到当地财政部门高度肯定与褒奖。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确保防疫资金及时划拨。

黔南分行迅速完成防疫资金拨付

1月27日,黔南分行接到都匀市卫健局电话,政府有防疫物资采购资金急需拨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确保采购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分行立即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安排员工网点加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资金拨付工作。截至2月6 日,共协助都匀市卫健局拨付60笔防疫资金,市红十字会收取群众捐款58笔,都匀市卫生健康局拨付疫情资金11笔。黔南分行以高效、专业的服务赢得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黔东南分行发放“E信通”900万

2月6日,黔东南分行继成功为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授信1.3亿元后,迅速行动,认真梳理目标客户,积极对接医院用款需求,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成功发放“E信通”900万元信贷资金至其上游防疫物资供应商账户。为小微企业订购医用口罩、抗病毒药品等防疫资金周转解燃眉之急,携手物资供应商共克时艰,助力全民防疫攻坚战最前线储备后方“核心武器”。

安顺分行“智慧社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控制重在防护,安顺分行多措并举,积极响应部署,助力世通和府智慧社区居民共抗疫情。通过在“建融慧家”APP在社区发布“疫情防控”专栏,实时报道疫情动态,普及防范知识,“建融慧家”APP还可实现疫情实时追踪、确诊患者同程查询、新型肺炎防护知识、线上问诊、新型肺炎谣言排行榜、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查询等6项服务功能。

同时,安顺分行与世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合作,针对世通和府小区居民开展“建融慧家”APP预约口罩免费发放活动。安顺市世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采购了1000个N95型口罩供社区住户预约领取,成功预约后业主可联系小区管家领取。

黔东南分行构筑普惠金融快通道

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地普遍出现口罩、防病毒药品等一系列物资紧缺告急。2月3日,黄平县某大药房的负责人通过短信郑重地向客户经理表示感谢。“想不到建行主动为药店发放订购防疫物资贷款,为你们点赞!”

黄平支行组建疫情防控“普惠金融保障”小分队,认真梳理目标客户,精准扑捉保障企业信贷融资需求。在得知黄平县某大药房能够利用线下渠道购买防疫用品,但因资金周转困难一筹莫展,黄平支行迅速行动、多级互联、上下协同,争分夺秒构筑普惠金融快通道。在第一时间获取新政策支持后,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服务,执行快速审批申办流程,短短两个工作日,33万元专项贷款资金就发放到该公司账户。

镇宁支行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为积极响应镇宁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镇宁支行由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带头,24小时在镇宁县城祖英哨进行卡点值守。在疫情和寒风面前,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不间断对过往辆和随乘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查验体温等,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在这场‘战役’面前,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唯有众志成城,用彼此的努力汇聚成一股磅礴的力量,这才是我们在抗击疫情中能够愈挫愈强的力量源泉。向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坚守者们致敬!(图/文 建设银行)

镇宁支行员工在防疫检测点值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