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纪委监委“三道加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

“线上+线下”织密监督网。瞄准春节假期特点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难点,采取“现场督查+监控督查”的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通,相互促进。截至目前,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168次,发现问题156个,督促整改156个。

“小组+专班”压紧责任链。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任组长,其他常委同志担任副组长、各内设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追责问责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督导、追责问责等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常委领导挂帅,专门负责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举报、上级交办、督查移交的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快查快处。 目前,县纪委县监委问责专班办理疫情防控问题线索6件8人。

“监督+执纪”筑牢防火墙。县纪委县监委派出精干力量参与县委督导组,重点监督检查及时处置反映疫情监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酒席治理、交通运输、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对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上级安排、擅离职守、作风漂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对制谣、传谣干扰工作大局的行为,对瞒报漏报谎报疫情等贻误工作的行为一查到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全县因应对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160人。(曾秀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