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提前一天超额完成新冠肺炎核酸筛查

2020年02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黔西南州疾控中心监测检验科1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分5组值班推进采样检测工作,每日完成380多份检测任务。截至2月8日上午10点,黔西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提前一天超额完成2920份采样,比预判任务数2319多出601份。

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龙甫介绍,目前,黔西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有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兴义市人民医院、黔西南州疾控中心3个机构,日检测可达1000份。“黔西南州卫健系统正以每天3小时/次加强调度,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实做好核酸筛查采样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的扩散蔓延。”

据了解,黔西南州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筛查工作中,精准锁定五类人员数据,确保核酸筛查人群实现全覆盖,即在原有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两类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另外三类人群,即全省每天发热门诊就诊的发热病人;1月23日以后武汉市、湖北省等重点疫区的所有来黔、返黔人员(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两类);每天新进入的武汉市、湖北省等重点疫区的来黔、返黔人员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在工作中,采取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立“三方联动”机制,组建9个专家督导组等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机制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的方式抢抓落实,按照全州“四逐四准”工作要求,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现全州核酸检测无死角。(李德丽)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