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拧紧企业“安全阀”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9日11: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观山湖区朱昌镇对辖区企业开展详细摸排,全面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以抓督查、优服务的方式,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划重点”“列清单”。

据了解,为坚决防止疫情传潘扩散,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2月4日,朱昌镇制定并下发《朱昌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立即对辖区企业开展摸排,登记企业员工信息,要求各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全面摸排督查辖区内90余家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此外,该镇结合生活生产实际需求,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的相关企业打开“绿色通道”,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对企业实施检疫查验,每日监测员工体温,并对企业工作环境进行消杀,确保其达到复工条件后,准许企业恢复生产。

据悉,待企业全面复工后,朱昌镇将继续加大清查督查力度,做好企业复工保障服务及疫情防控跟踪督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拧紧企业“安全阀”,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邰芯雨 仇礼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