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上阵母子兵 共同战“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3: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中的邱治源。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中的邱治源。西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配合我们工作。”“您好,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把车子停到指定位置,接受医务人员检查身体……”2月4日上午七点五十分,在沪昆高速安顺南出口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安顺市公安局西秀分局特巡警大队巡逻中队长邱治源一遍一遍重复着同样的话。

再过十分钟,他就可以和同事交接班,暂时休息一下了。这已经是他深入一线疫情防控卡口开展工作的第六天,今年春节,邱治源本来已经调休,但疫情发生后,身为一名年轻民警,并作为一名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邱治源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后,和许多同事一起投入到了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深夜时分,温度骤降,寒冷的风夹杂毛雨侵袭,所有执勤人员的口罩,早就布满了冰霜,口罩内,长时间呼出的气体汇结成水珠,口罩湿润地捂着脸并不舒服。为避免有人钻夜晚执勤放松的空子,为保证车辆排查、信息登记不漏一车一人,邱治源和同事们并不敢休息,也不能休息。

疫情防控卡口夜晚的班,是邱治源自己“要”来的,他说,今年他才26岁,年轻,能抗,并且,市局曾授予他2次个人嘉奖,2次优秀公务员,1次个人三等功等荣誉,他不想辜负对他抱以希望的每一个人,他想把这份责任担起来。

疫情来势汹涌,深入一线,不怕吗?邱治源说,怕,但更多的是温暖,因为和他一起在同一个卡口开展工作的,不仅有他的同事们,还有他的母亲——西秀区华西办事处主任殷红霞。

随着邱治源的指示,笔者才知道,原来一直在卡口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协助医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的人,就是殷红霞。

殷红霞比邱治源到岗更早,大年初四,刚好是她50岁的生日,往年,生日当天,他们一家人都会一起庆祝,但今年不同了,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殷红霞和办事处同事,一起来到南出口收费站卡口协助工作,生日当天,她还在卡口上进行车辆信息登记、核实等,压根没记起来生日这回事。

看到母亲积极冲锋一线,看着母亲身子小小地一站就是一整天却从未哼过一句苦和累,邱治源心生感动,决定陪母亲一起并肩作战,直到疫情结束。

“我妈妈一直是我的榜样,不管是现在在卡口工作,还是在办事处,她从来对工作都很认真。”邱治源说,等疫情结束了,大家顺利完成了任务,他再挑个时间陪母亲好好过生日。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保证华西办辖区居民的安全,殷红霞除了卡口上的工作外,还得兼顾办事处的事情。在南出口收费站卡口,笔者好几次看见,殷红霞还来不及把登记信息的本子放下,电话就响了。“这场疫情来得让人猝不及防,疫情就是命令,能和儿子一起并肩作战,很难得,这是我的荣幸,我相信,有家人的陪伴,有群众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更快打胜疫情防控战。”殷红霞说,看着大家如此齐心协力,她对打胜疫情战充满了信心。(李奇美 谢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