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命令 服务是责任

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发放防疫物资储备专项贷款

2020年02月09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7日,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为贵州省内某大型医药公司发放贷款46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采购。

此次疫情发生后,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便在总行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的抗击疫情领导小组,积极落实总行有关要求,统筹分行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相关事宜。1月30日,分行下发了《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企业融资需求的通知》,要求主动筛查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客户,了解其金融服务需求,按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放绿色通道,向疫情防控一线的企业和单位提供优惠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对此,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了解到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公司被政府指定为防疫定点医疗机构,负责提供防疫医疗物资。因疫情发展迅猛,防控形势严峻,该企业用于防疫物资采购资金面临短期匮乏的情况。

对此,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实时跟进企业提款进度,2月7日经营团队联合运营管理部和授信执行部,提前沟通,提前准备,提前行动,8小时闪电完成贷款发放4600万元。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包含着贵阳分行全体员工对疫情防控的关心、信心和决心。

无独有偶,2月5日,当招行银行贵阳分行了解到贵州省内某药业连锁企业有采购防疫医疗物资的资金需求后,各部门快速响应、全力配合,根据防疫实际情况灵活为企业设计授信方案,于2月6日实现24小时内快速放款,以优惠利率为该企业发放防疫物资专项贷款1900万元。

疫情面前,招商银行贵阳分行与企业携手筑起阻击疫情的高墙,体现了招商银行贵阳分行的社会责任担当。未来,招商银行贵阳分行将积极行动,为助力抗击疫情、保障经济运行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