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贵州凯里2万党员奋战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8日1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凯里南站站区临时党支部
凯里南站站区临时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

疫情在哪里,群众在哪里,共产党员就在哪里,

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

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我是党员,我报名!”

“我虽然马上退休,但我是党员,算我一个!”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报名。”

“也算我一个!”

......

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在凯里迅速打响后,“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连日来凯里市各级党组织及2万余名党员最响亮的口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面前,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更应当履行党员的职责,冲锋在前,决不退缩!”“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 疫情来临,凯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小兰和凯里市一医的医护人员的“请战书”让人感动泪目。市一医先后派出两批医护人员出征抗“疫”一线,其中,重症监护室主治医师、入党积极分子吴述华志愿申请到抗击疫情的前线。

“以前我是脱贫攻坚网格员,现在我‘变身’疫情防控网格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冲在第一线是我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的舟溪镇舟溪村党员吴飞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忠诚和担当。

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凯里市从上到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攻坚队员等等,冲在一线,勇担使命,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控一线“长城”。

擦亮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叩问初心、勇担使命

冲锋在前,凯里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叩问初心、勇担使命。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支部委员、一个卡点负责人,我的责任重大,不能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掉链子! ”凯里市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吕少勇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面对生病去世的父亲,擦干眼泪。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亲情和责任的天平上,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请人民放心!”正如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许下的承诺,在抗击疫情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为了避免亲人聚集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麻烦,更为了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我和未婚妻决定将婚礼推迟。”凯里市万潮镇老鸦山村脱贫攻坚分队队员蔡桥江毅然将婚礼推迟了。

“我是党员,我先上!”炉山小学即将退休的老教师、老党员王玉秀等人主动加入炉山镇中心校49名老师队伍中,参与清平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一组织一堡垒:党组织冲锋在前

一个支部一堡垒。无数党组织冲锋在一线,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由凯里高铁南站路内、外11个单位61名党员组建而成的凯里南站站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党支部带领值守点全体干部、干警、医务人员、群众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社区,离群众最近。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取消假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动员辖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党员干部尽锐出战、在职党员拉网排查、党员义工志愿服务,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筑起了一道道小区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我宣誓,我自愿加入凯里市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突击先锋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众志成城,团结互助,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凯里市税务局委员会开展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突击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自愿报名的首批40余名志愿者在请战书上签字、按手印,奔赴抗“疫”一线。

紧要关头,凯里全体党员干部用担当和情怀筑起了一座座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堡垒前方,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堡垒后方,是健康安全、万家灯火。

无私无畏,迎着寒风监测体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慷慨解囊赠送物资……从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到基层防控的最后一米,在凯里抗击疫情的火热一线,党旗高高飘扬,有无数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生死考验面前,总有身影逆行而上,总有党旗高高飘扬。(粟琼 李靖)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