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盘石:“十心”全力战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为了夺取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松桃自治县盘石镇“十心”全力战疫情,全镇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党员干部群众抗疫热情高涨,反应迅速、行动敏捷。

忠心践,担使命。“我们是一名党员,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谨记《入党誓词》,用忠心践行,切实担起防控疫情工作的使命!”这是该镇党委书记黎晖常说的话语。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他承诺陪伴孩子的事又不了了之,立刻奔赴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通过微信或电话调度工作。作为镇里面班长,他率先垂范,不分昼夜在各个卡点上查看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关心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每天关注疫情动态,部署防控疫情相关工作。镇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在防控卡点上站岗,倾力服务群众。

决心战,抗疫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党政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医护人员、村组干部、农村党员和群众,镇村两级纷纷召开简短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表明齐心合力阻击疫情攻坚战的决心,立下“疫情不除、誓不返回”的庄严承诺。

细心查,负责任。盘石镇构建镇、村、党员组长和群众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秒变”疫情防控先锋队,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及帮扶责任人分组对各组(户)实行包保责任制,扎实开展疫情摸排、宣传、监控,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用心管,讲原则。各村通过排查出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与武汉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在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一律按照疫情防控的原则和规矩用心管理,以不怕麻烦、多观测、多注意和零交叉感染为目标,坚决把控疫和防疫解决在萌芽状态,竭尽全力守护健康、保护生命。

精心治,护健康。镇内的永利医院、华康医院、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的白衣天使们,每天为排查出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与武汉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测体温,特别关注其体征状况。同时,他们还在执勤卡点一线,为过往行人监测体温,从未间断,保持不漏一人。

真心劝,重方法。“您好,请问去哪里?”该镇各个执勤卡点和村组包片干部,对过往车辆或行人必问,坚持文明和谐执勤和乐观工作的态度,以礼相待、用理服人。三番五次上门劝诫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赶集、不打麻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官方宣传为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宅家就是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

诚心帮,献真情。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火焰在盘石大地上燎原。松桃华康医院为该镇捐款2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县总工会支持该镇过洲村5000元作为抗疫工作经费;松桃中星电子网络科技服务站和松桃新世界电子电器商行为该镇臭脑、四龙山等村捐赠大喇叭和音响,长坪乡康金村和盘石镇代董村村主任龙作宣、芭茅村村主任龙建英、盘石村和响水洞村支两委纷纷向执勤卡点送矿泉水、水果、方便面和木炭等生活慰问物资。

实心做,勇作为。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兼臭脑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文玖,号召臭脑村党员组长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白天在黄连村或臭脑村卡点执勤,晚上总结分析当天工作开展情况。自己的“爱车”在开展工作中也“受伤”。他说,防疫第一位,修车第二位,等控“疫”工作结束,再去处理自己的那些事情。

齐心防,汇力量。全镇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按照包村包寨的原则,深入村寨“排查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防控不染一人”;各村“大喇叭”高声响起,提醒群众“切断传染源,聚会要避免”……一系列疫情防控的硬措施和好做法,绷紧全镇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神经,凝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正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信心胜,鼓士气。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奋战在一线工作图片和文字资料,在“微盘石”公众号实时上发布信息,同时提炼工作好经验,联系上级媒体来盘石镇宣报道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正面宣传,引导舆论,强信心、筑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鼓劲。(侯桂平 龙满花)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