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有你有我有他

2020年02月08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个人出力,能为抗击疫情铸成一支箭

一群人出力,便能筑起守卫生命防护墙

组织需要,我便回来

家乡需要,我就留下

群众需要,我便上前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声“战疫”指令,务川自治县柏村镇50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在一线用实干铸就担当。

杨甫强:回来,去“疫”线言传身教

“党员同志们,防疫前线人员缺少,带好换洗衣物跟我回去支援。”

“收到、收到、收到……”

2月5日,柏村中学校长杨甫强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力量薄弱后,迅速在柏村中学17名党员教师队伍中,发起了号召。号召迅速得到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回应。

“报告组织,柏村中学17名党员教师要求前往一线支援。”2月6日,一只由17名教师组成的志愿队扛着队旗出现在了柏村镇政府门前。准备着去一线冲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柏村镇在全镇进出口设立8个公路卡点,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并对流动人员实行体温监测,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根据工作需要,17名党员教师被分别安排到了各个点上支援一线。

“在学校我是教师教学育人,在疫情防控中,我也要做好党员的角色,为组织出一份力。”张羽霞说,党员要越是艰险越向前,人民才有依靠;教师要善用言传身教,学生才能真正成长。

在柏村镇,17名党员教师队伍让抗疫防护墙更加牢固,同时也为已经在防控一线战斗十多天的“守门员”们腾出了休整的时间。成了“战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邹鑫:停驻,去“疫”线结草衔环

“大哥,麻烦停车,过来登记一下。”

“大哥,记得带好口罩,洗手要勤快。”

……

在柏村镇龙台村党员劝导岗上,邹鑫一边引导着进出人员登记,一边给大伙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邹鑫是龙台村党支部的一名流动党员,2020年春节,回家乡龙台村过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一日不落的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贴着横幅。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和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邹鑫看着形式越加严峻。便决定自己也投入到一线,为家乡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

1月28日,邹鑫主动来到龙台村党支部申请参加龙台村的疫情防控,根据安排,他主动担起了宣传员的角色,负责给周边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月4日,邹鑫再次来到党支部申请希望能跟一线的“战士”一样,为疫情防控做更多的事。党支部便将其纳入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并设置党员劝导岗开展工作。于是,邹鑫成了劝导岗上一名“战士”。

每天,按时到岗,认真登记,无论风霜雨雪,都能看见邹鑫的身影。他认真的模样,一丝不苟的态度为龙台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增加了一份保障,也为家乡增添了一份安全。

留守,去“疫”线守护家园

“这是我刚去领的务工钱,麻烦你帮我代捐一下”,

文忠奇来到后坝社区居委会,将自己身上的200元捐了出来。

文忠奇是后坝社区四六支部的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和平组组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向组民宣传,帮助包组干部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平时,他也是群众心中的依靠,邻里有纠纷,他主动上前帮助调解,群众受灾,他无偿到田间帮助查看灾情,社区开展工作需要人手时,他总是第一个响应。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他们以点滴力量铸成的一支支箭羽,以血肉之躯筑起的一道道防护墙,会让明媚的春天更快到来。(何晓玉 邹彩琴)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