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你守护群众安全,我守护你平安!

2020年02月08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妻子专程走路过来送工作包
妻子专程走路过来送工作包

“说了多少次了,你还是丢三落四的,你的工作包又搞忘拿了!”妻子卢冰一脸的娇嗔。

“嗯,下次我一定记住,不让你为我操心了!”接过妻子专程走路送过来的工作包,丈夫陈华峰很是愧疚,并不时怜爱的看着妻子。

2月5日早上,这幕感人的画面在桐梓东站上演。当天一大早,由于匆匆出门,桐梓县人民检察院政工科科长、桐梓东站驻守人员陈华峰忘了带工作包,工作包中有陈华峰制作的疫情防控表册,妻子卢冰走路赶紧把工作包送来。

2017年,由全国妇联评选的全国“最美家庭”,陈华峰一家榜上有名。疫情来临之前,陈华峰一家人显得平凡而温馨。

1月28日,陈华峰接到通知,到桐梓东站驻守,对外地返乡人员或者外地旅客进行排查劝返。陈华峰毅然决然奔赴一线。

“我被抽到东站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接到通知后,陈华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听到这一消息后,妻子卢冰先是一惊,认为桐梓东站是交通要道的第一线,有全国各地南来北往的旅客,传染新型病毒的可能性很大,不觉眼眶湿润了。

不过,卢冰很快镇定下来,对陈华峰说:“去吧,家里有我呢,每天回家我给你消毒,你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在前线,你好好守护桐梓人民,我会好好守护你!”妻子的话,让陈华峰坚定地投入到一线防疫战中。

为了丈夫的安全,卢冰当晚到侄儿家找了一个口罩,交待丈夫一定要注意安全。次日凌晨6点,已退休在家的卢冰起床给丈夫煮好早餐,因为丈夫早上7点就要奔赴桐梓东站投入抗疫战斗。

看着每天下班回来累得瘫倒的丈夫,妻子很心疼,也很敬佩。为让丈夫回家后多一些休息时间,第二天能有更好的体力去投入工作,卢冰默默地支持着他。每天当整座县城都还在沉睡时,陈华峰家中的厨房里总会有一道忙碌身影,那是妻子在为丈夫做早餐;每天起床时,陈华峰床边总会带着一丝妻子余温以及床头那冒着热气白开水;每天回到家,妻子总是替他消毒……

有了妻子的支持,陈华峰没有后顾之忧,和其他驻守的同志们全身心投入到了抗疫前线。孩子也很理解父亲,也深受鼓舞,前往一线做志愿工作。

面对疫情,桐梓县万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鏖战防疫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堡垒,在他们身后,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支持着前方

虽然没有豪言壮举,但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亲人战“疫”,收获了赞许感动。卢冰只是一个生动缩影,在桐梓,“卢冰”式的家人何其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在不同的岗位默默付出,共同战“疫”,共同筑牢抗疫铜墙铁壁。(文/图:张体旁)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