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杨梅乡:党旗飘 战鼓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11: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为一名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在这里,我郑重宣誓: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不计生死,抗击疫情,奋战到底!”

这是在2月6日晚上8点,趁着各个卡点车辆较少的间隙,杨梅乡成立的6个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58名党员在疫情一线向党旗庄严宣誓的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水城县杨梅乡党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成立6个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卡点的58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党建引领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将疫情遏制在关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请到前面停车,人员测体温,驾驶员请下车登记,请不要走亲访友和参加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这是杨梅村二级路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祝东近几天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卡点上,他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值勤,到晚上十点下班,平均每天要检查180多辆车。每个班次下来,祝东都累得腰酸腿痛,但他没有怨言,因为在他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的他就应该冲锋在最前线,吃点苦受点累都算不上什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杨梅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时间和疫情赛跑,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挺在前面,深入农村基层,宣传引导摸排,强化重点人群24小时管控工作。在杨梅乡慕尼克村,村党支部书记耿和祥带领村里的15名党员一直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做好村级卡点防控、重点人员及其接触人员的管控工作。

“当你身处其境时,才真正的能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这是耿和祥说的话,现在慕尼克村组组寨寨到处都能听到小喇叭播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通过党员干部包组包片,发动群众用心参与“战疫”,在全乡掀起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声势。

在杨梅乡白牛村,二十几名村民自发报名,申请加入到杨梅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这是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结果。

杨梅乡党委书记谭有燕表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要把上级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防疫抗疫,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群众,用夜以继日的坚守、排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2月6日,杨梅乡在境内设置县级卡点1个,乡级卡点5个,村级卡点5个,乡村干部共走访排查6028户,已摸排出的武汉及湖北其他市县返黔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已实现由乡村党员干部全面实现包保。共发放杨梅乡疫情防控公告6200余份,张贴居家观察“十个做到”,市民防护“十个注意”,医学观察“十条措施”等宣传资料6100余份,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全民配合的防控体系不断筑牢织密,疫情防控扎扎实实的在杨梅大地上铺展开。(黄恒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