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街道“五强”举措防控疫情 让群众服下“定心丸”

2020年02月08日15: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礼仪街道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干部、党员、群众齐上阵,24小时日防夜守,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群众服下“定心丸”。

强组织,固堡垒。礼仪街道组建7个临时党支部、16支党员先锋队、1支青年突击队、1支巾帼志愿服务队、12支志愿者服务队、1支老年志愿服务队,每天60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身影在礼仪街道大街小巷穿梭,成为礼仪街道疫情防控最美的那“一抹红”,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礼仪街道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体系,抓成效。礼仪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将街道两村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划分成九大“战区”11个“网格”,组建了由包村(社区)领导、包保部门、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物业管理公司共同参与的社区联防联控疫情工作服务队。严格包保责任制,明确职责,集中化管理,全面负责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工作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强管控,细排查。探索高效全覆盖的社区疫情防控法,采取一卡堵、二围隔、三网格、四内清、五居观、六宣传、七消杀、八数据“八步工作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防护网”。在外防输入中,严格执行科级领导包村(社区)坐阵负责制,要求各村(社区)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和严的措施,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要求,对街道各区域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强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滚动式、硬核式宣传,做到村社区情况明、底数清、人员熟、思想紧;抓实“钉子化”值守,对辖区各卡口、小区楼栋坚持实施24小时“卡长”“楼长”防控负责制;坚持严管严控原则,全天候统一协调指挥,进一步强化交通卫生检疫,加强重点领域、出入通道的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联防联控措施,坚决阻断新的传染源输入。

强宣传,转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紧紧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街道通过宣传车、社区小喇叭、移动音箱,电子LED屏每天轮番播放宣传疫情防治知识,不断提升全社会群防群治意识和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转变部分群众对疫情“麻木”和“自以为是”的思想。制作“硬核”横幅宣传标语300余幅,张贴宣传海报、公告5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再次拧紧辖区群众自我防控“思想螺丝”。街道微信公众号及各村(社区)业务微信群每天转发推送相关疫情知识,正面引导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强化信心,共同抗击疫情。

强调度,重督查。坚持全天候统一调度,严格贯彻执行新蒲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指令,每天按工作提示抓好落实,到各村(社区)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不定期巡查暗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时处理相关情况,以既定的扎实工作应对变化的疫情形势。团结带领街道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筑牢防线,齐心协力阻击疫情,广泛动员社会一切力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做到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实行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强化工作作风,对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漏报、瞒报、迟报疫情信息的村(社区)和部门,街道纪检监察坚决启动问责程序,时刻强化战备思维,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真正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礼仪街道扎实开展“五强”举措防控疫情,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礼仪街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