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老人钟方利:卡上有12000元,请帮忙捐到武汉!

2020年02月07日17: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敬爱的二郎公安干警:在新的一年,新年之节,你们忘了新年愉快的日子,成天战斗在抗疫岗位,为(保护)二郎百姓的生命安全与身心健康的第一线,我们看在眼里敬在心里,但前线武汉的救急仍在万急之中,许多专家、护士们忘寝忘食,战斗在与病魔争夺救人的火热之中,我本人是农村农民,无力支援,卡上只有12000元钱,请用你们的联系方式,投到武汉,为专家护士们加一盒营养餐,以表我个人心意。”

2月5日,一张写着上述内容的小纸条和一张银行卡被送到习水县二郎镇水田村委会。水田村工作人员雷国祥介绍,当时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在办公室忙着处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他发现该村60多岁的钟方利老人在办公室外徘徊,他便上前询问。

“他将卡片和纸片递给我,便转身离开了,临走时只说要我交给派出所的领导,还让我不要告诉别人。”雷国祥说,虽然老人反复叮嘱不要留名,但老人的这番心意值得被铭记。

目前,该银行卡和纸条已转交给二郎镇派出所。二郎镇派出所所长吴宗德经确认,老人的身份信息真实,卡上也确有12000多元钱,既然老人有心要为此次疫情出一份力,他们也将寻求正规的渠道将这笔钱转交给武汉相关部门。(杨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