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桥梁集团贵惠公司:守好贵阳“南大门”

2020年02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惠水服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佳隆 张磊提供
到惠水服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佳隆 张磊提供

自贵州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贵州桥梁集团党委迅速召开防控专题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作为该集团旗下运营中心——贵惠公司打响了疫情攻坚战的第一枪。

为抗疫提供有力保障

由贵惠公司运营的贵惠高速作为贵阳南面通道,各收费站、服务区等人流量密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此,该公司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采购及发放,采购资金的保障及“四站一区”疫情防控信息的报送共享等进行了明确的分工。为贵阳“南大门”疫情防控、春运期间应急保畅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运营中心党总支部立即实行24小时工作值班制度,党员干部全面深入一线,到各科室、应急队、收费站、服务区收集摸排,研究防控对策。同时,还购买扩音喇叭在各收费站出入口和服务区进行宣传,通过滚动播放防控要点、发放宣传单及在微信群转发官方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等,提高司乘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并全力摸排外出及外省人员,特别是从湖北返乡及湖北籍车辆,在发现情况后,及时报告当地社区、居委会及防疫部门。

主动参战,投身防疫

在防控工作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党员干部。运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杨杰为保障一线配备防护用具充足,主动放弃休息休假,到贵阳各大小药店购买口罩、测温计、酒精;贵惠公司副总经理刘中江始终坚守在人流量最为密集的惠水服务区,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进入服务区每位人员无异常,确保每位司乘人员在服务区购买放心食品……运营中心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也纷纷主动参战,勇担重任,积极投身防疫工作。

监测点18处,设置隔离房间8间,临时关停收费站5个(10天)、餐厅4个,下发工作要求60余条,开展基层检查30余次,发放《防控告知书》3万余份,张贴宣传广告50余份,在微信群推送防控知识宣传100余条,体温检测3万人次以及对车辆消毒2万余辆。(李佳隆 张磊)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