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严把四关防输入 群防群控战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冉书记,请下车监测一下体温。”

“好的。”

“出示一下你的通行证明,要去哪里?”

“到松桃去出差。”

……

松桃自治县大路镇疫情防控田坝卡点,党委书记喻婧全天候坐镇指挥,执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监测登记,该镇纪委书记冉奉尧去松桃出差也同样接受例行检查。据喻婧介绍,该镇采取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度、派出所社会稳控和卫生院疫情防控、172个镇村组卡点网格管理的“1+2+172”精准防控模式,严把各个卡点防输入。与重庆市秀山自治县兰桥镇联防联控,到达双方卡点的行人及车辆一律劝返。该镇各村组强化宣传引导,设置“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本村人员禁止外出”等警示牌,部分群众还在自家门口用树枝等设置简易警示标志,提醒邻居不互相串门。各组群众自发组织人员轮岗值守,还捐款集资提供执勤保障。镇政府明文规定每天每户只能一个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并且必须经村委会出具证明,各个卡点才能放行。

“前方不准通行,下车监测体温作好登记,马上返回去?”

“同志,情况紧急,请放我过去,我妻子一个人在铜仁生病严重。”

在该县乌罗镇岑司村牛洞坎与印江自治县木黄镇接壤处的疫情防控卡点,从车上急匆匆下来的是木黄镇荣光村2019年搬迁到铜仁打角冲安置点的王某某,他从老家急于赶往安置点看望其生病的妻子吴某某,边接受体温监测边摸出通行证明。据带班执勤的镇党委副书记张强介绍,该镇与木黄镇2月2日联防联控以来,双方卡点严格按照“凭证出入、验证通关”要求严防严控,对于生病等特殊情况来不及出具通行证的,便通过微信工作群核实放行,既严格把关又因事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格把好与重庆市秀山自治县、湖南省花垣县、凤凰县的省际之间,与碧江区、印江自治县、江口县的县际之间以及本县各乡镇街道之间、村组之间四道关口,如实建立台账,确保出入人员及车辆底数清、情况明、去向准、动态实。据该县木树镇党委书记李艳介绍,木树镇与比邻的花垣县民乐镇建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将堡垒筑在前沿、让党员冲在一线、把疫情堵在源头。

经过近段时间的层层设卡把关,该县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形成了严防死守防输入、群防群控战疫情的激战氛围。(戴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