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的他(她)睡着的样子真美

2020年02月07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万山一线的他。万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贵州万山一线的他。万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人民网铜仁2月7日电 疫情突如其来,让人猝不及防。“抗击疫情我不想当逃兵。”这是贵州铜仁市各(区)县抗疫一线同志们的乐观与顽强,令人动容。

疫情是魔鬼。前方,无数白衣天使与新冠肺炎病毒苦苦鏖战,也反映了这场“战疫”的复杂和艰巨,“战友们”纷纷奔赴“阵地”正全力奋战,为的是能最终赢得胜利。

夜晚,铜仁万山的城市进入了休眠状态,寂静的氛围好像冻结了蔓延的病毒,一切仿佛恢复正常。

然而,随处可见的天使白、卫士蓝、志愿红、环卫黄、迷彩绿告诉我们,这场“战疫”还在继续。

与时间较量,24小时值守分毫不差,与生命较劲,全面排查不落一人,他们在履行对人民庄重的承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全力以赴,冲在一线,我们眼中“逆行”的英雄,其实也是血肉之躯,寒夜4度的温度,很冷。

泡面凑合的晚餐,很快饿了,急需补充体力的身体,很随意地入睡了。

坐在火炉旁、趴在桌子上,瘫在椅子上、躺在货物里,他们的睡姿不优雅,不舒服,这时候却没人在意这些,调整好状态,继续战斗,这是他们最大的期盼。

此刻,他们负重前行,换我们岁月静好;彼时,冬天逾越,春天到临,愿他们能一夜好梦。(龙艳 肖浩 龙运康 陈光明 彭俊 周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