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上阵父女兵”战疫”中的逆行者

2020年02月07日13: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中的黄恩荣。阎杨 摄
工作中的黄恩荣。阎杨 摄

黔西县中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黄茜茜主动请缨,经过省卫建委的严格筛选,成为了黔西县首位出征武汉的护理人员,于2月4日上午11:30分正式从黔西出发前往机场。

“想我们没有?”“想的!”“国家有难,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这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一定要听从组织的安排,尽其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援武汉!”“知道了,老爹,我一定好好努力工作,好好护理患者。”“我们等你凯旋!”2月5日,看到新闻才得知女儿奔赴前线的黄恩荣顾不得24小时值班的疲累,拨通了女儿黄茜茜的微信视频。视频中,父女俩没有太多的寒暄,却也无法噙住泪花。

2000年,黄恩荣当选为林泉镇营脚村委会主任,这一干就是16年,受到老百姓的好评。2016年,他穿上了警服,成为派出所一名辅警,除暴安良、辖区普查登记、维护治安……工作兢兢业业。今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林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民警、医生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对辖区内各路口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管制。作为派出所辅警,黄恩荣义不容辞地踏上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由于林泉镇卡点多、人员少,民警们不得不采取一班岗24小时。下班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黄恩荣回家的途中,需要经过三个卡点,每经过一个卡点,黄恩荣都要停下来仔细询问情况,确保未出现问题才安心离去,这样耽搁下来,回到家中已经临近中午。

黄茜茜是黄恩荣的长女,2013年9月,19岁的黄茜茜进入到黔西县中医院工作,6年来,她一直把父亲视为榜样,不断刻苦专业护理知识,努力在本职工作上发光出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农历腊月廿七,是黄茜茜母亲刘永的生日,平常时候,她每周都要回家陪父母吃饭,更别说是母亲生日这样重要的日子,可是今年,却无法为母亲庆祝生日,甚至不能回家过年。“生日年年有,每年都可以过,现在是非常时期,你安心的在单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父亲用宽慰黄茜茜。当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打响之时,黄茜茜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并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怕家人不理解、怕父母担心,她没有把自己要去武汉的消息告诉父母,直到黄恩荣在新闻上看到。“茜茜,注意保护,盼你早日胜利归来!”正是父亲坚定的支持,让黄茜茜在为爱“逆行”的路上更充满必胜的信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凶猛的疫魔,父亲坚守在农村广袤大地,女儿战斗在救死扶伤的一线,他们顾不上团聚,奔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身在不同的岗位,但却“同心”战斗……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黄茜茜,我们等您凯旋!(阎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