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本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3: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本寨镇人大代表班俊为过往车辆测体温。
本寨镇人大代表班俊为过往车辆测体温。

“小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们能帮点什么帮吗?”本寨镇乡级人大代表杨安发突然发来信息,表示自己想参与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但因为不知道怎么做,怕帮倒忙所以发来“求助”信息。在得到解答后,就立刻行动了起来。很快,本寨镇的其他代表也纷纷加入战争中,大展人大代表风采。

争当宣传小能手

不能出门,那要怎么给乡亲们做宣传呢,杨安发正想着,突然手机微信响了一下。杨安发茅塞顿开,立即在自己的亲友群、同学群、老乡群等发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并呼吁自己的亲戚朋友不串门、不聚会等。“是的,现在情况特殊,我们就别给社会添乱了……”“等疫情结束了,我们再好好聚聚……”各种群里一下讨论开了,纷纷表示要做个好宅民。

得到大家的认同后,杨安发干劲十足,一收到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就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让疫情信息用最快的速度让群众知晓。人大代表发出来的“官方”信息,更能说服群众,也极大避免了群众出现造谣、信谣的现象。

勇当群众小骑士

奋箕冲村的班俊,也是本寨镇的乡级人大代表,在战疫打响之后,也是第一时间加入战争中。作为该村的村医,责任重大,必须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进行救治,防止疫情扩散。班俊每天和村干部一道,逐个对回乡过年的人员进行排查和筛查,用体温枪对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人员健康情况登记工作。同时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告知村民要自觉居家、不赶集、不聚餐;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句句叮嘱的话语温暖着村民的心。

“疫情这么严重,我不上谁上?面对疫情可马虎不得,我现在每天除正常为村民提供日常诊疗服务外,还配合村委做好疫情的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跟踪做好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我可也是白衣天使呢。”班俊打趣的边和朋友聊天边整理着手中的健康档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灾大难面前,本寨镇人大代表主动为人民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文/图 吴德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