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流动超市进村寨 物资保障有实招

2020年02月07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西秀区岩腊乡国土面积11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72个自然村,91个村民组,共4513户21577人,村寨分布分散,部分村寨离中心集镇较远,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于1月27日开始,全乡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2月4日下午,岩腊乡兴文便利店的店主宋兴文来到乡政府,提出在疫情期间想出一份力,利用大货车拖运物资,进村入寨,保障岩腊乡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此想法和党委政府的“流动超市”计划不谋而合,经商议,决定于2月5日开始实施。

一件件物资搬入货箱,伴随着疫情宣传的广播声,流动超市出发了。沿途的农户们听到宣传声,纷纷招手示意“超市”停车,选购大米,油、泡面等生活物品。群众们说:“最近交通管制的形式下,我们出行难,现在流动超市开起来了,我们不担心没有米吃了!”。

流动的是超市,不动的是党委政府的关怀。这一做法,破解了群众购物与不赶场、不外出的矛盾,有效切断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途径,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难题。(西秀区岩腊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