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四把四破”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年02月07日13: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严把“入口关”,破输入渠道多。从大年初一(1月25日)开始,组建“交警+医务”的执勤工作队,在高速站出口、码头、车站及其他重要入县通道等重要重要交通点设立监测点,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开展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摸排行程并造册登记,发现发烧等疑似体征或从湖北、武汉入思人员,立即按程序采取相关处置措施,确保病毒源在入境前得到有效处置。截至2月6日,各监测点累计检查车辆29449台次,检测人员67774余人。

严把“隔离关”,破监测难度大。全面关停活禽销售市场,对农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管,实行1110制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强制关闭所有娱乐场(KTV、网吧、酒吧、洗浴中心、影院)、景区景点,全面取消春节期间各类活动、赛事,全面禁止酒席(除丧事外),暂停县乡赶集活动。同时,加强汽车、客船等密闭交通工具和超市、商场、酒店和农贸市场、生产企业、办公地点等公共场所的日常检查,督促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目前,全县劝导制止聚集性活动8个,停办文化体育活动80余场,停办酒席3048场次。

严把“排查关”,破信息精度低。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以武汉为首要、湖北全省为其次、其他疫情省市为补充,组织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驻村工作队按照“社区网格化管控、村级地毯式排查”的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筛查;各机关单位发动职工通过打电话、入户排查等方式开展家庭和亲属朋友疫情信息摸排;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相关线索,更加广泛掌握核查对象信息。目前,没有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严把“引导关”,破舆论声音杂。加强社会面宣传,在县属主要新闻媒体平台持续更新“众志成城抗疫情——思南在行动”专题专栏,通过“两微一端”等媒体刊、转载相关政策、知识,通过公交车、出租车、商铺等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客运站、高速出站口、村(社区)等人流集中场所和交通卡口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开通24小时咨询举报电话,为群众提供疫情咨询,接受群众疫情举报;严格落实全天候动态巡查管控机制,及时发现和依法处置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截至目前,县属主要新闻媒体平台刊载转载各类相关信息报道370条,悬挂标语横幅11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倡议书等22万余份,共处置网络舆情、网络谣言等网络负面有害信息43条,受案查处3人。(杨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