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法违规开展祭祀活动

2020年02月07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蒲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违法违规开展祭祀活动的通告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为降低病毒传播扩风险,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维护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贵州省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公告》《遵义市民政局关于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级响应期间关闭殡仪馆等殡葬服务设施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禁止祭祀活动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ー、全区所有公墓山(园)暂时关闭,停止祭祀服务。

二、禁止全区居民到公墓山(园)、私家坟山、散居墓地聚集等场所开展祭祀活动。

三、对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进行祭祀活动、引发矛盾纠纷聚众闹事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上述活动行为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本通告自2020年2月7日零时起施行,疫情宣布解除后自行废止。

新蒲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