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最美身影处处有

2020年02月07日09:48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这也是一场生与死的博弈。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黔东南州卫生、疾控、医疗等部门和医院紧急行动,迅速投入战斗。

1月24日,黔东南州疾控中心取消全体干部职工的春节休假,以最快速度进入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黔东南州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紧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24小时轮班关注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采取“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对全州样本进行统一收样登记管理,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的对样本进行核酸检测,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策略提供病原学依据。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实行“一日一研判”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研判内容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标准设置、各种医疗物资储备及使用情况。

在防控救治的最前沿,黔东南州医疗卫生战线的医务工作者,个个冲锋在前,将最美的身影留在了战“疫”第一线。

“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胡红主动请缨投入到为隔离病人护理的工作中,这意味着她至少28天不能回家,虽然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但已49岁的她毫无怨言,她说,“我是一名老护士,又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我不上谁上?”“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疫情,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涌动更多的是热血沸腾的冲在一线的激情。全院370名在岗党员纷纷签下抗击疫情“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驰援湖北。

最美的身影,在黔东南州处处皆有。

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卫生院青年医生龙思月和吴永华,主动申请入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因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双脚磨出了血泡。

天柱县中医院护士唐琼琼主动出征到疫情监控点专职排查疫情,排查中,她遭遇感染风险,不得不接受隔离观察。在感染风险排除,隔离观察结束后,她再次义无反顾地奔向另一个疫情监控点开始排查工作。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是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绝不退缩。”

众志成城、誓言铮铮,他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

目前,黔东南州已印发《关于成立黔东南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后备队的通知》,明确全州176名中级及以上呼吸、重症、急诊专家作为全州救助后备力量,组建专家组做好疑似病例会诊。每日动态监测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情况,积极协调各方采购救治物资。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些“逆行”的最美身影,这绵绵不绝的战斗力量,正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浩荡洪流,奔涌向前。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