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2020年02月07日08: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20年元旦后,我的工作岗位由市纪委监委机关转到了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这样出现在我的工作和生活里。

来不及做半点准备,我就冲上了战场。短短几天时间,我和组里同志就成了“过命”的兄弟姐妹,和很多医疗战线的同志们通过电话和微信解决了工作上的问题,大家成为了熟悉的陌生人。这些天,我没有了上班时间和下班时间的概念,没有了工作日和休息日的概念,甚至连春节都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一顿饭。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容易被感动,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时时落泪。当亲眼目睹我们的一线医护人员连续数日数夜不眠不休,竭尽全力想救治每一个病人,里里外外的衣衫全都湿透时,我哭了;当看到病毒肆虐,我们有的医护人员被感染,可仍有那么多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他们请战书的字里行间都是滚烫的话语时,我哭了……

作为驻市卫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主责主业。从始至终,我们每天都在参加指挥部、分指挥部的例会,贴身了解跟踪各小组的工作状态和进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在战事正酣时,我们和督查总队一起深入定点医院督导“应收尽收”工作,检查各项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每天晚上九点半,我们都会准时出现在市卫健委大楼的各个楼层,检查防控专班各组履职尽责情况。

当有群众反映到药店购买防护、消毒物资无法使用医保卡时,我们将有关情况反馈给医保局,请他们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问题;当得知有的市属医院防护物资即将弹尽粮绝时,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调度,安抚慰问医护人员,保证让他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救治;当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赶赴现场,接听热线,征集志愿者,协调外地车辆进城出城,及时将收到的专项物资进行甄别分类,帮助缓解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战役还在继续,抽出零散的时间写下这些,只是想让关心我们的人知道我们很好,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状态。还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在这场战役中,你我都是战士。战役的过程很煎熬,我们只有咬紧牙关,坚定、坚持、坚强,战役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鲍艳丽)

(鲍艳丽 作者单位: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