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贵州全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等工作

2020年02月07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2月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的要求,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决战脱贫攻坚、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摆在首要位置,立足于全员“防”、全面“控”、全力“治”,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对重点对象的核酸检测;按照“四集中”要求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精准调度物资使用;精心做好春运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意识和工作协调配合,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快完善相关产业门类和产业链条,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抓住农时有序组织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畅通农资供应运输通道,高度重视做好返乡人员就业,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教育医疗配套设施建设,抓好安置点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六稳”工作,按照既定目标抓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全省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在应对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能力作风,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李薛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