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六举措压实责任 “严防死守”战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顺供电局严格按照网省公司要求,全面动员部署,组织最强有力的保电队伍,以党建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电保障,六举措落实“严防”责任,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保供电这场硬仗。

疫情防控期间,安顺供电局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性,通过建立“四表统计一报告”,每天开展职工信息摸排;制定“人员合理最小化到岗办公”方案,开通“视频远程办公”,分岗位、分批次逐步复工;统筹防护物资,想方设法多渠道采购医疗防疫物资,妥善做好防疫用品的储存,全力保障电力调度、供电抢修、客户服务等一线员工医护用品够用管用;加强体温检测,坚持对进入生产、办公两个场所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对外协单位服务人员每日进行晨检和进场时两次体温检测,对在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员工自行做好体温检测和数据记录,按“一人一册”记录跟踪;加强防疫消毒,做好电梯、办公室、调度室等有人员流动的公共区域消毒,和公务、通勤车辆清洁消毒;营造防疫氛围,利用宣传板、楼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员工自己和身边人的防护意识等六项举措落实“严防”责任,有效减少人员积聚,阻断疫情传播,构筑安全“防护网”。

党群连心,“死守”保供电一线

面对疫情,安顺供电局党委发出号召,要求在疫情防控及保供电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871人主动参与“防疫情、抗冰雪”战役网络承诺,67个党组织487名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开展“电亮先锋?战疫情保供电”专项行动,成立“电亮先锋?疫情防控”和“电亮先锋?疫情保供电”党员突击队33支、党员先锋队8支、党员服务队19支,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带头“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与市、县两级地方党委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疫情隔离点、疫情防控关卡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开展联防联控,累计出动527人次为122户涉及疫情防控重要场所提供了设备检查、隐患排查、发电机调试等保电服务工作,累计出动156人次对涉及的28个变电站、33条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工作,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步开展。(邓媛萍 黄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