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民警夏敏: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病倒送医

2020年02月06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夏敏与丈夫合影。王健 摄
夏敏与丈夫合影。王健 摄

夏敏是清镇市公安局云职路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这段时间以来,她和战友们不分日夜,始终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由于工作压力大,她累倒在岗位上,后经送医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为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夏敏和战友们勇担重担,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参与排查1.8万余人次,开展防控宣传6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深入娱乐场所进行清查,对聚集人员予以劝离,为近700人完成体温监测。然而,2月1日上午,正在一线工作的夏敏突然感觉肚子疼痛难忍,便打电话给正在开展数据清零工作的丈夫冉孟富,但此时数据清理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冉孟富只在电话中叮嘱了一句“多喝点水,休息一下”,便又投入到数据的分析中。夏敏的丈夫冉孟富,是清镇公安局指挥中心的一名干警,她深知丈夫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自己肩上工作的艰巨,二话不说,夏敏毅然决然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2月2日上午,带病工作的夏敏在开展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次感到腹痛难忍,同行民警随即将她送往医院检查。经查,夏敏因疲劳过度造成卵巢胴体破裂,流血2000CC,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当天,医院立即对夏敏进行了手术抢救,直到下午,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才成功将奄奄一息的夏敏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双警家庭’的夏敏同志强撑病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事迹,充谱写了一曲当代清镇舍己为民的挑夫壮歌,展示了当代人民警察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光辉榜样。”清镇市委书记孙绍雪前往医院看望夏敏时说。(王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