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逆行者”张文伦“出征”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6日15: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出征前与同事合影。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出征前与同事合影。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贞丰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该院重症科护士长张文伦主动请战,于2月4日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

临行前,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带着准备好的爱心物质和一句句叮咛嘱咐为张文伦送行,肩负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和贞丰人民的深切期望,张文伦踏上了前往湖北的路途。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天职,我们都是要做一个逆行者,我们不向前,谁向前,舍小家、保大家,争取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贞丰县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士长张文伦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贞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成员不仅要全身心投入救治医院危重症患者,还要不断学习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知识,开展穿脱防护服理论知识及操作培训。在疫情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护士长张文伦及其他科室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战役。

“我们科张文伦护士长已经出征武汉支援,我们科全体医务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如果武汉有需要,我们立刻可以出发。”贞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沈正宽说。

在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贞丰县人民医院将根据需要,陆续组织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贞丰县广大医务工作者已时刻做好奔赴抗战疫情一线的准备。

“我们要真真正正在第一时间,第一线做好我们(医院工作),为我们患者服务,所以我们抽调了精兵强将,同时,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只要有需要,我们会组织第一梯队、第二梯队、甚至是第三梯队(支援武汉)。”贞丰县人民医院院长广跃乾表示。(王静琪 曾若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